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協同創新聯盟

成立目的

一、構建開放型區域科技協同創新共同體。聯盟將充分發揮開放型、樞紐型、平台型組織特點,攜手擴大對外開放,加強對粵港澳高端科技優勢資源的開發利用,加強產學研深度融合,推動建設一批有利於人才、信息、技術、資本等創新要素跨境流動和區域融通的專業聯盟等賦能創新協同組織。聯盟將瞄準世界科技和產業發展前沿,推動粵港澳企業、高校、科研院所共建高水平的協同創新平台。

 

 二、着力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科技成果轉化能力,推動粵港澳科技團體在創業孵化、成果轉化、國際技術轉讓、科技服務業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該聯盟還將與珠三角九城市黨委政府、有關部門建立緊密協同的合作機制,推動建設一批面向港澳的科技企業孵化器,為港澳高校、科研機構的先進技術成果轉移轉化提供便利條件,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科技成果轉化基地。

 

 三、助力加快建設粵港澳人才合作示範區。聯盟通過發揮港澳科技團體吸引和對接全球創新資源優勢,加強人才國際交流合作,推進職業資格國際互認,推動建立跨區域工程能力認證評價標準及認證體系;加強粵港澳青少年科技交流及科普合作,推動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建設。

 

參與院校/機構

中國科協領導、廣東省領導、廣州市領導、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協同創新聯盟全體成員

 

相關新聞

灣區科技協同創新聯盟成立 (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