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發展機遇 澳大學生暑期到大灣區實習

來源:《澳大人》

粵港澳大灣區為學生的未來發展帶來機遇,澳門大學鼓勵學生前往大灣區開展實習工作。今年暑假,有到大灣區開展課後實習工作的同學表示,大灣區的發展增加了澳門學生在內地就業的機會,為未來就業累積實踐經驗。

                    

韓幸芸分別體驗了櫃台助理、大堂經理助理以及客戶經理助理三個崗位

工商管理學院研究生韓幸芸於中國工商銀行橫琴支行實習,體驗了櫃台助理、大堂經理助理以及客戶經理助理三個崗位,更參與客戶市場分析和調查工作。她表示在大學學到金融和市場上的知識和技能都應用在工作上,所以進行項目時比較得心應手。實習一個月,她認為澳門學生在內地工作有一定競爭力,“尤其澳大學生熟習英語交流環境,在人力市場競爭上具備一定語言優勢。同時,澳門學生有豐富的實習資源,學生可以在畢業前嘗試感興趣的行業,與大灣區發展共同成長。”

楊海琳到橫琴新區綜合執法局實習一個月

法學院研究生楊海琳則在珠海橫琴新區綜合執法局實習,於創新辦協助行政方面的工作。她表示作為社會新鮮人仍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看起來簡單的行政工作如文書寫作、審核資料等並非一蹴而就,需要通過不斷提升個人綜合素質和競爭能力,才能適應社會對在職人士能力日趨成熟的需求。”

                          

陳意鍠表示實習經歷對日後工作有很大幫助

機電工程系四年級的陳意鍠在廣州南沙的廣汽豐田發動機有限公司實習,“適逢公司建設一條新的生產線,有幸參與技術管理,見識現代工業生產線高度智能系統。”作為一名工科生,他認為一個項目的成功,除了需要工科專業技能外,更需要配合商科思維,才能迎合市場需求成為一件成功的產品。因此,在大學時除了專業課外,更選修了不少商科課程。這次實習證明了他的想法,“一項產品的成功不單靠技術層面,所涉及的領域是全面的,例如規範管理體系,以及精準的成本控制都是成功的關鍵。”陳意鍠也表示內地企業對澳門學生持歡迎態度,並認為澳門學生擁有良好的國際視野。他相信結合大灣區的發展前景,對日後工作發展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歷,並表示未來考慮在大灣區工作。

2018/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