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規劃調研

 

來源:廣東省科學技術廳

為配合科技部做好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頂層規劃設計,加快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2018年7月8-9日,省科技廳王瑞軍廳長帶隊赴澳門參加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規劃調研。此次調研由科技部牽頭組織,科技部創新發展司餘健副司長、國際合作司(港澳台辦公室)徐捷副主任以及來自國務院港澳辦、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清華大學等代表一行參加。

調研團一行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規劃相關事宜,先後與澳門科技委員會、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主要負責人、澳門中聯辦,以及來自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等高校和澳門科技企業、社團等科技界代表座談交流,重點對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發展中的目標定位、優勢領域及重點發展方向等進行探討,並聽取了澳門科技界對當前澳門科技創新發展面臨的現狀訴求、障礙問題及意見建議,進一步明確了澳門在中醫藥、微電子等領域的特色優勢和澳門作為葡語系國家聯系人的地位作用。王瑞軍廳長表示,粵港澳三方在科技部指導下,共同向著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方向發展,科技創新能力提升了,廣東將是受益者;下一步,省科技廳將會更充分發揮科技創新的核心引擎作用,攜手港澳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省科服院曾路院長,省科技廳合作處、省科服院有關同志參加了調研。

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規劃調研會現場

201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