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研討會探討會計金融產業機遇與挑戰2018-08-28T03:38:17+00:00

粵港澳大灣區研討會探討會計金融產業機遇與挑戰

來源: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粵港澳大灣區研討會探討會計金融產業機遇與挑戰

由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會計專業委員會(澳門區)與澳門會計專業聯會合作舉辦,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協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會計金融產業機遇與挑戰」研討會於十月二十七日在澳門大學大學會堂順利舉行,吸引了近六百名專家學者、師生及公眾參與。

是次研討會邀請了眾多商界人士,以及會計、金融及經濟領域的專家學者一同探討粵港澳三地對如何利用自身優勢,為粵港澳大灣區會計金融產業發展貢獻力量。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會計及資訊管理學系系主任袁振業教授表示,大灣區的人才培育以及教育問題非常值得關注,大學會繼續加強教育培養,為大灣區未來發展儲備人才;另外,他亦建議三地政府可以針對灣區推行統一的特別稅收政策,扶持大灣區企業的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三地提供了參與國家發展和地區合作的重大機遇,這次研討會中各方專家都為如何緊密合作、共建粵港澳大灣區提供了寶貴的經驗和建議。

是次研討會出席嘉賓包括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名譽會長暨澳門會計專業聯會會長崔世昌先生、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會計專業委員會顧問暨澳門特別行政區財政局局長容光亮先生、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副秘書長陳婥女士以及其他十多位來自社會各界的專業人士。

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