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高校工科聯盟辦成立儀式暨研討會
探討推進三區工程教育發展

澳大參加粵港澳高校工科聯盟辦成立儀式暨研討會

粵港澳高校工科聯盟成立儀式暨新工科建設與發展研討會於今(10)日在深圳舉行,以策劃聯盟工作方向以及推進重點工作。澳門大學作為粵港澳高校工科聯盟創盟單位之一參與其中,旨在具體實現相關合作,全力貫徹國家、大灣區發展規劃方針和配合特區政府施政理念。
澳大校長宋永華於聯盟成立儀式上,以線上形式進行致辭,向聯盟各創盟單位領導、代表,以及與會嘉賓介紹澳大在工科教育上的優勢,除開設的工程類和計算機科學本科課程獲得香港工程師學會的專業認證,並透過其學會取得了《華盛頓協議》及《首爾協議》內成員國之認可,另外還培養出獲國際認可的首位澳門土生土長IEEE會士。

在聯盟第一次常任委員會會議上,各創盟單位就工作方向、2021至2022年度開展的重點工作,以及新增入盟高校名單展開討論,冀望能全面規劃、積極落實、及時溝通、緊密合作、拓展新源,以深化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國際科創中心與國際工程教育示範區,從而提升聯盟的國際影響力。

新工科建設與發展研討會就建設工科師資隊伍、創新產學研合作模式,以及培養一流人才展開交流,探索新機制、新思路,以及新舉措,為來自不同高校的代表和學者提供開放交流平台,分享相關經驗。是次活動為期一天,以線上結合線下的形式進行,澳大與會者包括澳大科技學院須成忠、全球事務部代總監王瑞兵、澳大科技學院副院長王百鍵以及協同創新研究院創新創業中心主任顏志宏。澳大作為粵港澳大灣區西岸科創和人才培養基地,一直致力在灣區拓展更多教學和科研交流機會。

宋永華於聯盟成立儀式進行線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