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與博維建實驗室促澳門科研發展

宋永華(右)和周家俊代表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澳門大學與澳門博維資訊系統有限公司(簡稱“澳門博維”)今(3)日於澳大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多功能廳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共同建設澳門大學—澳門博維聯合實驗室,透過整合研發實力及資源優勢,培養更多高端人才,為澳門創造更多科技成果。

儀式上,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澳大校長兼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宋永華、澳門博維董事主席及總經理周家俊分別致辭,提出對合作的殷切期望和未來藍圖。宋永華和周家俊代表簽署協議,見證嘉賓包括: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議員崔世平,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議員施家倫,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林金城、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葉桂林、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會長李彩紅、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周王安、澳門產學研合作促進會會長余成斌、澳門產學研合作促進會理事長崔天佑等。

參觀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

澳大及澳門博維聯合實驗室將充分發揮在智慧城市、現代資訊技術、資訊安全、公共安全、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雲管理等領域的研究優勢,透過整合雙方研發實力及資源優勢,以創新性研究拓展科技前沿,促進彼此在相關科學領域的研究與發展,打造核心科技的創新工程體系、科技創新載體和產學研合作平台。雙方期待是次合作成為澳門校企深度合作的典範,不斷培育出創新型、國際化的高端人才,為澳門創造更多科技成果,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為配合特區政府施政理念和方向,澳大緊抓新機遇,積極開拓新方向,持續落實建設大學的科研佈局和科技創新及轉化體系,全力支持產學研發展和推動成果轉化,開展跨學科、跨領域的科研與教學。澳大將進一步融合科技學院及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學科背景,不斷開啟與澳門本地優秀科技企業的合作共建。

澳門博維資訊系統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致力於研發高效、可靠的資訊科技方案,為澳門多個行業與政府部門提供支援。澳門博維立足澳門,融入灣區,在香港、珠海、廣州均成立分公司。

嘉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