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西岸科教聯盟年會召開

澳大:積極拓展學術交流

 

宋永華發表講話

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西岸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合作聯盟年會在五邑大學召開,聯盟支持單位代表以及17所高校的聯盟成員共聚一堂,以“協同創新‧服務灣區”為題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並展望未來聯盟的發展方向。聯盟理事會以及粵港澳大灣區人才培養質量保障體系建設學術論壇亦於同場召開。

會上,澳門大學校長、聯盟理事會會長宋永華表示,過去一年即使受疫情影響,聯盟還是順利完成了很多重要的工作,澳大也積極拓展與聯盟成員高校的學術交流,部署在灣區西岸的科研發展。展望未來,宋校長提出了“爭取資源、優勢互補;著眼項目、落實合作”的重要指示,並表示聯盟明年將積極聆聽聯盟成員院校的合作意願,推動落實具體性的合作項目。

在學術論壇上,原北京師範大學校長鍾秉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副主任周愛軍、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同濟大學教學質量管理辦公室主任李亞東以及五邑大學黨委書記張焜依次圍繞粵港澳大灣區人才培養質量保障體系建設等議題發表演講。

“粵港澳大灣區西岸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合作聯盟"(簡稱“西岸科教聯盟”)由澳門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和五邑大學共同發起,共17間大灣區高校參與。聯盟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西岸高校科教合作為主要目標,以“促科創、育人才,聯西岸、建灣區”為理念,充分挖掘、發揮、整合西岸的科技和教育資源,協同創新、深化合作,積極配合粵港澳高校聯盟的工作,共同提升大灣區西岸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水平,打造大灣區西岸科技創新中心和人才培養基地,助力大灣區區域協調發展。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