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正式加入粵港澳高校工科聯盟

澳大在線簽約成為粵港澳高校工科聯盟要員

澳門大學作為粵港澳大灣區西岸科創和人才培養基地,一直致力推動三地的科研建設與學術交流。在一年一度的粵港澳高校聯盟青年學者論壇,澳大正式簽約成為粵港澳高校工科聯盟要員之一,期望匯聚三地精英學府的力量,為灣區內青年開拓更多教與學和研究發展的機會。

粵港澳高校工科聯盟成員包括香港科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中山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及澳門大學。論壇上,專家學者們圍繞“健康中國,灣區擔當”的主題,共同商討大灣區在中國健康發展的角色與責任。

宋永華在線演講

澳大校長宋永華以“健康灣區”的支撐及推動為題,指出灣區人口密度高,對於醫療健康設備有龐大需求。為此,澳大近年致力推動精進醫學發展,與灣區高校簽訂協議及組成聯合實驗室,以建設世界一流醫藥研究及發展平台。今年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雖為灣區帶來了挑戰,同時也提供了寶貴的經驗,未來澳大將繼續創新,以解決影響未來人類健康的不穩定因素。

是次學術盛事為期三天,以線上結合線下的形式進行,內容涵蓋公共衛生、圖書館資訊管理、交叉科學計算及理論、機器人科技等,為不同學府的學者,在跨學術領域交流新知,推動灣區内學術和商業協作交流提供了寶貴機會。澳大多名學者及教授皆獲邀參與,包括澳大科技學院教授黃沫及蔡永青、健康科學學院教授項玉濤、澳大圖書館潘雅茵和李仲明也獲邀分享。

重溫澳大簽約成為粵港澳高校工科聯盟要員可連結以下短片觀看: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HIr5L1sNIDjInU9tQRKJb9dHAtXUsmDv/view?usp=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