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研究生大灣區考察學習

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舉辦“澳門大學學生國情考察及創新創業大灣區——中山江門行”,帶領研究生前往兩地考察學習。澳大此前已帶領近300名學生到廣州、深圳、珠海、東莞、惠州等大灣區城市考察學習。有關活動已納入澳門特區政府“青年灣區創業創新計劃”。

澳大研究生出席2019中山市互聯網應用創新大會

在學生資源處處長張學森帶領下,一眾研究生出席“2019中山市互聯網應用創新大會開幕式暨5G與產業互聯網發展論壇”,了解5G、物聯網、人工智慧等領域的最新發展。考察團又到中山市南區國際青年科創谷,了解科創谷對孵化器、加速器的全方位啓動服務,之後到中智藥業集團和廣東通宇通訊股份有限公司感受企業創新精神。

 

考察團翌日赴江門市地爾漢宇電器股份有限公司、中車廣東軌道交通車輛有限公司、新會十月初五餅家工廠等企業,並到全國博士後創新(江門)示範中心新會分中心了解全方位人才服務體系。團員考察後紛紛希望畢業後到當地工作,投入大灣區建設。

澳大研究生到江門中車廣東軌道交通車輛有限公司考察

是次考察在中山市青年聯合會和江門市青年聯合會的大力協助下圓滿舉行,期間受到江門市青年聯合會主席林沛華、秘書長張文正,中山市團委辦公室主任李昀蔚、南區工委會書記林昊的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