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華發舉行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暨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啟用儀式

 

“澳門大學—華發集團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暨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啟用儀式”今(25)日在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舉行,體現澳珠校企攜手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科技發展大局、整合澳門與珠海科技創新要素協同發展、建設集聚國際高端創新資源的科技創新合作樞紐、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產業技術轉型升級和科技成果轉化。

澳大華發舉行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暨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啟用儀式

宋永華致辭

儀式上,由澳大校長宋永華及珠海華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光寧代表雙方簽署《澳門大學與珠海華發集團有限公司戰略合作框架協定暨共建澳門大學—華發集團聯合實驗室》。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秘書長王新東,中共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廣東省科技廳二級巡視員何棣華,澳門高等教育局局長蘇朝暉,中共珠海市委副書記趙建國,澳門郵電局局長劉惠明,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閻武,澳門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珠海橫琴新區管委會書記牛敬,以及澳大、珠海市相關部門和橫琴新區相關部門等的代表和領導共同見證。

雙方代表簽署協議

宋永華表示,澳大與華發集團強強聯合、優勢互補,以共建“澳門大學—華發集團聯合實驗室”為抓手,將在產學研示範基地開展多領域的實質性合作。雙方將通過澳珠校企深度合作,推動科技創新,助力澳門產業適度多元和珠海產業轉型升級。他又指出,在橫琴新區政府大力支持下,為加快推進各項科創工作的開展與落實,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在不到半年時間内就完成了研究院大樓的規劃、裝修和各項準備工作,研究院的研發中心已具備條件正式啟用。

揭牌儀式

澳大作為澳門唯一的綜合性公立大學,承擔為澳門培養各類人才和提供社會服務的重要使命,在中央和特區政府支持下,澳大在電子資訊、工程與材料、生物醫學、及人工智慧與腦科學等領域已具備完整的學科體系,科研水準和創新能力近年顯著提升。華發集團作為珠海市龍頭國企,是實體產業生態佈局的構建者、城市能級提升的踐行者、綜合金融服務的提供者、珠海市政府產業政策的有力執行者及產業升級的引領者。雙方積極回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要求,將會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合作實現共贏、落實珠澳深度合作規劃、打造珠江西岸科技創新載體和平台,為大灣區的建設與發展添一分力。

參觀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