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首家!澳大與國內知名智能駕駛先驅開展合作

澳門大學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與深圳市海梁科技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為港澳區首家與該國內先進企業合作的機構。雙方期望充分發揮在智慧城市大數據、智慧出行及無人駕駛巴士領域的產學研優勢,達致協同創新,強化科研人才的交流合作,促進專利技術研發及產業落地,提升粵港澳大灣區在環球的科技產業競爭力。

協議由澳大科技學院院長須成忠和深圳市海梁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魏賓簽署,雙方將在智慧城市物聯網及新型智慧出行上,促進技術創新以及人才培養,在擁有無人駕駛巴士等設備和生產線的優勢下,加強智能駕駛協調、綜合感知系統、決策和控制系統、安全加密系統等智慧出行的關鍵技術, 以期衝出深圳,向全國包括澳門本地試行。

 

澳大與國內知名智能駕駛先驅開展合作

澳大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具有實力雄厚的科研團隊,研究領域包括但不限於現代資訊技術、通訊技術、計算機技術、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的發展,為解決城市難題提供新的思路。同時,實驗室致力促進基礎科學研究發展,在關鍵技術研發及跨學科合作爭取突破,為澳門、大灣區和全國的智慧城市發展提供技術支撐。

深圳市海梁科技有限公司深耕公交行業三十餘年,專注於新型智慧出行領域技術創新、先進技術示範工程驗證及產業化發展,致力於為城市出行提供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共享化的智慧出行解決方案,以期全面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安全保障與服務水平,緩解城市交通擁擠,提高社會運行效率,讓城市公共交通成為人民出行的首選。

 

合照

見證簽約的嘉賓有澳大校長及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宋永華、副校長(研究)葛偉、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院院長湯子康、科技學院副院長王百鍵及譚錦榮、以及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賈維嘉;海梁科技董事黃遠貴、董事長胡劍平、監事長李建峰、以及常務副總穆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