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知名大學校長為科創獻策
澳大:建設大灣區西岸科技創新中心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參與“高校、科創、灣區──大時代的角色與挑戰"研討會,與粵港澳大灣區內的知名大學校長及專家學者一起就為大灣區建設成國際科技創新中心進行探討並提出多項具體建議,包括如何建立高校合作機制、共建世界一流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等。

會上,宋永華發表演說,指出澳門處於粵港澳大灣區西岸,相對高等院校及國家重點實驗室集中的東岸,未來可將澳大建設成為大灣區西岸科技創新中心和人才培養基地,引領西岸和東岸一起在科技等領域發展,積極發揮智慧城市、微電子、中醫藥三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的作用。

是次研討會由香港學者協會主辦並於香港大學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大灣區多間知名高校校長、高科技公司代表及專家學者均有參與,包括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香港大學校長張翔、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南方科技大學校長陳十一、深圳大學校長李清泉、暨南大學校長宋獻中等。

 

宋永華會上發表演說

 

合影

201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