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拜訪國家教育部   陳寶生部長表示全力支持澳大發展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一行今(13)日拜訪國家教育部,獲部長陳寶生親自接見。國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徐永吉、社會科學司副司長譚方正、科學技術司副司長張國輝、高校學生司副司長李強及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田露露等亦參加了會見。

宋永華向陳寶生部長匯報了澳大目前在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方面展開的工作,包括工商管理博士學位的開辦情況以及與內地大學合作培養的人才項目,並希望教育部可以對工商管理博士學位的授課安排、兩個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的合作(北京大學憲法與行政法中心和北京師範大學教師教育研究中心與澳大憲法與基本法研究中心和澳大教育研究中心)延續到澳大以及澳大建設科研合作平台等工作予以支持。陳寶生對澳大代表的拜訪表示熱烈歡迎,對澳大近幾年的發展與成績給予了充分的認可,並祝賀粵港澳大灣區高校科教合作論壇在北京的成功舉辦。他又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高度重視的發展戰略,澳大亦是教育部非常重視的灣區高校。教育部會全力支持澳大的發展,並期望澳大可以在現有成績的基礎上繼續努力,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堅持特色辦學,不辜負國家賦予的特殊使命。

出席拜訪的澳大代表還有:澳大副校長(研究)葛偉、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以及研究服務及技術轉移辦公室主任楊志新等。

 

宋永華向陳寶生部長紀念品

 

宋永華向陳寶生匯報工作

 

合影

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