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學生環保貓砂項目於大灣區創業賽奪獎

//澳大學生環保貓砂項目於大灣區創業賽奪獎

澳大學生環保貓砂項目於大灣區創業賽奪獎

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創業團隊——澳門Biopetech環保麥芽貓砂團隊於“2021年第十屆‘贏在廣州’暨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創業大賽”中奪得三等獎。主辦單位表示,澳門環保麥芽貓砂團隊是少有主要由澳門成員組成的創業團隊,並且能針對行業痛點,很大機會能切實落地。

澳大團隊於粵港澳大灣區創業大賽中奪得三等獎

團隊由澳大鄭裕彤書院院生譚佩詩、唐敏、付昊明和王正浩所組成,顧問包括書院院長黃承發和導師鄧宇明。在澳大健康科學學院副教授譚建業的技術指導下,團隊以噬糖技術把廢棄麥芽渣的殘糖噬走,避免幼猫因殘糖誤食影響健康,將啤酒工業產生的廢棄麥芽渣轉化成環保、健康、優質的貓砂產品。

團隊與顧問黃承發及鄧宇明合影

譚佩詩表示,書院為院生創業項目提供了極大的幫助與支持。在立項初期,書院開展了“貓的科學”讀書會活動,讓院生依照自己的興趣與專業能力進入市場研究、行業痛點研究、專利研究、機構調研四個不同的組別,共同進行麥芽貓砂項目的前期調研。歷經一個學期後,讀書會不僅促生了一份完整的商業計劃,更促成了4人團隊成員的建立。此外,透過書院的支持,麥芽貓砂項目在半年内接連在原料配比實驗、產品原型測試、小規模化生產等階段不斷出現突破,也進駐了澳大創新創業中心進行優化改造。

團隊計劃未來為澳門愛護動物協會提供免費的貓砂,並將研發一款能夠通過排泄物檢測寵物身體健康狀況的貓砂,讓飼主及早發現貓咪身體的異常狀況,以減少其不適與疼痛,同時降低寵物醫療費用;此外,有關研發可讓啤酒廠更便捷地處理廢棄麥芽渣和降低生產成本。

2022-01-27T08:53:11+00:00